对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
第511号建议的答复

发布时间:2023-11-14 16:14:30   浏览次数:0

王博代表:

您提出的关于“提高中小学生体育锻炼重视程度的建议的建议收悉,现答复如下:

 家庄市教育局通过不断改善学校体育基础设施,体育教师培训(足球、冰雪培训),开展体育赛事(田径运动会、校园足球、篮球、排球、武术、羽毛球、乒乓球、啦啦操等)、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,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等活动,大力提升校园体育工作。

一是配齐配强体育教师。加大力度配齐中小学体育教师,有条件的单位可以通过购买服务方式,缓解体育师资不足问题。通过“三支队伍培训计划”等加大对体育教师的培训力度二是改善场地器材建设配备。满足课程教学和实践活动需求的场地设施、专用教室,新建、改扩建中小学体育场地、设施及体育器材配备,必须达到《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》要求三是举办中小学生体育赛事活动,继续联合市体育局举办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、校园冰雪运动会、校园足球联赛、篮球、排球、健美操、羽毛球、乒乓球、武术等系列赛事,为青少年学生搭建更多的体育竞赛平台;四是完善体育考试改革,发挥体育考试的引导作用。中考体育将由原来的30分提高到50分,增加了过程性考核(在学校体育课、体育锻炼情况的考核),现场测试中增加了考生自选项目,为考生提供更多元的机会五是加强家校合作,助力提升学生身体素质。要求各学校应多方面与家长沟通,合力提升学生体质水平,如:发放“家长一封信”,告知家长“健康第一”的理念及学校学生评优评先的规则;利用家长会形式开设专题讲座,引导家长真正认识、理解体育锻炼对孩子体质健康的意义和价值。

  冀公网安备
  13010202001567号

版权所有:石家庄市教育局  地址:长安区高营大街23-1号  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地图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311-86036653  E-mail:sjzedu@sjy.net.cn  

访问量: 0  网站标识码:1301000048